云川(换号啦,看置顶!)

我本是一台冰冷的机器,因为爱你,长出了人心。

系风(悬疑推理,耽美):第八章 舆论之手-2

文案及目录


慕风十指在编辑器上飞快地打着代码,一边说道:“人类的同理心,在遇到与自己相关性越大的事物时,就会越强烈。这孩子的每一次爆料都引起了轩然大波,但是我们仔细看,关注Be6uty组合的队长雪荟儿长期殴打、虐待她弟弟事件和上市公司江牧肉业隐瞒自家养猪场病猪疫情、虚报养殖数量事件的人群几乎不同,能够同时对这两件事情产生强烈同理心的人,不会很多。而这样的爆料,在过去三年里,他一共做了六起,同时给这六起事件的第一爆料博客评论的人,少之又少。”

说话间,慕风已经写好了一个小程序,把它嵌入到事先打开的每起事件的第一爆料博客网页里,点击回车开始运行,计算机飞速地分析着数据,不到一分钟,便筛选出了在每次事件中都发了评论的账号,一共四百二十七个。

兰逸望着筛选出来的庞大用户数据,说道:“这么多?要怎么才能知道他是哪一个呢?”

“只是数量多,但其中绝大部分,都是顶贴机器人的号,也就是俗称的僵尸粉。我想,这些自媒体号大概买了由同一家公司出产的刷热度数量。”

慕风一边说着,一边进一步改进程序代码进行筛选,这一轮筛选掉机器人号之后,仅剩四十三个。

兰逸感叹道:“难怪这些爆料新闻上热门榜上得那么快。”

“对于自媒体而言,热度即是生命。在这一点上,他们与那个孩子的诉求一致,即追求在最短时间内把文章爆上头条,所以,必然会有大量购买机器人号刷热度的行为,”慕风翻着剩下的四十多个账号,虽然从最初的上万个账号筛选至今已经少了很多,但是要对四十多个账号一一排查,也依然是巨大的工作量,他再次改进了筛选系统,“那个孩子非常自负,相信自己绝不会被发现,因此绝对没有进行账号伪装的必要,并且他那么不愿被发现,必然也没有在网络上发自己日常的习惯,那么这四十二个账号中,含有博主日常饮食、游玩、自拍照片的全部都可以剔除,剩下的,只有六个。”

兰逸凑过去一看,剩下的六个账号名字分别是:

香蕉芒果配松饼

古古的咕咕咕

被风吹过的奥西里斯

永远的小朋友寒霜酱

非常自闭的那猫

考试弧兔子


兰逸忍不住笑道:“这账号名字起的……是送分题吧?他肯定是您的粉丝!您接下来准备怎么做?艾特他说‘嘿你已经被我发现了’吗?”

慕风却摇摇头:“我会请运营博客网站的朋友查出他的真实姓名,但仅此而已。蝙蝠不喜欢白昼,吸血鬼惧怕阳光,藏在帷幕暗处的人,往往不愿被找到。我可以等,等他愿意露面时,主动走出来见我。”

更何况——慕风在心里说道——你不会让我等太久。

“那章有明的案子怎么办?他这么一爆料,这案子恐怕掀起轩然大波了吧。老师真不打算出手?”

慕风淡淡地说道:“七年前我解散中调局的时候说过,不再查案,这个案子的疑点我也告诉常冬青了,剩下的,就交给警方吧。”



————————————

“我一直都在。”

配图是一幅铅笔画,画里是一片漆黑之中,一个穿短袖睡衣的少年坐在电脑屏幕前,桌上摆着一包拆开的黄瓜味薯片和一听打开的可乐,一个穿风衣的男人站在他身后,抬起手掌,掌心里散发出柔和的光芒,是唯一替他照亮这片黑暗的光。

虽然是刚注册的账号,但是慕风的这条博客被迅速顶上了热门,高赞博客评论分别是“哇,慕探好温柔,一直在身后守护我们”、“慕探太了解我们了,还特地画了薯片和可乐2333”、“呜呜一人血书求慕探出山查案”。

凉御刷到这条博客的时候,正在愉快地咯嘣薯片。

他盯着慕风画得那副铅笔画,望了望自己周边被遮光布遮得暗无天日的屋子、面前的电脑屏幕、身上的短袖睡衣, 手边的薯片和可乐忽然不香了。

凉御啪地快速关掉显示器,把嘴里的薯片用囫囵吞枣的架势使劲咽了下去,耳朵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了。

尽管他知道屋里只有他一个人,可他还是忍不住转头去看。

恩,身后并没有人。

凉御抓了抓自己的头发,把它们抓得更乱,又打开了显示器,怔怔地盯着那副铅笔画,看得出神,画里的两个人都只有背影,看不见脸,但显然,那个穿穿风衣的男人就是慕风自己,而那个少年……

那个少年也太像……

凉御盯着热评第一条“哇,慕探好温柔,一直在身后守护我们”,整张脸都红透了。

你一直在关注与守护着的人,会是……

呸呸呸!

“又不是画给你的,你激动什么!”

凉御碎碎念道,红着脸愤愤地在慕风的博客下面留言道:“我不喜欢黄瓜味的薯片!!!”

他想了想,又留了一条:“意大利红烩。”

他发完气呼呼地关掉了博客页面,他一点儿都不担心被发现自己孩子气的行为,因为以慕风的热度,这样两条没头没脑的评论,很快就会被淹没在茫茫评论之海中。



然而——

叮!

一条评论被程序筛选了出来。

被风吹过的奥西里斯:我不喜欢黄瓜味的薯片!!!

叮!

紧接着又一条。

被风吹过的奥西里斯:意大利红烩。

慕风望着电脑屏幕,曲起指节敲了敲桌面。

——“知道了。”


“诶?老师要出门?”

兰逸正准备上楼,却在楼梯上,正碰见慕风披着外套迎面准备下楼。

“恩,去买薯片。”

慕风丢下这句话,头也不回地径直下了楼梯。

兰逸几乎要怀疑自己的耳朵:“哈?!”

老师什么时候……开始吃薯片了?


而在二楼书房的窗边,那副铅笔画静静地躺在阳光里,画里小小的薯片包装上的几块黄瓜已经被擦掉,改画为一盘意大利酱。


这是独属于慕风的温柔。

比心。


我爱你,以令你更舒服也更喜欢的方式。

而相信我可以判断出是哪种方式,则是属于我的自负。



评论(38)
热度(11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川(换号啦,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