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川(换号啦,看置顶!)

我本是一台冰冷的机器,因为爱你,长出了人心。

系风(悬疑推理,耽美):第九章 骤转急下

文案及目录


周一一早七点五十二分,常冬青就到了市局大楼,他径直进了电梯直达二十二层,来到局长所在的楼层。刘茂才因为肝癌发作陷入昏迷,于昨天凌晨抢救无效死亡。而自从周六在网上爆出刘茂才案的爆炸性新闻以后,左江涛连着周末两天不见人影,听说他一直在与市长开会,常冬青给他发了好几条信息,阐述刘茂才案的疑点,他都没有回复。因此,周一一早,常冬青才急急地开到办公层堵人。

常冬青在二十二层的前台秘书处报了自己的名字,秘书便让他在前台稍等,说左局长正在办公室里有事,一忙完就让他进去。常冬青虽然心急如焚,恨不得立刻推门进去,可那毕竟是市局局长,他想了想,还是没有硬闯,只是站在前台等待。

“常队!”

就在他等的时候,电梯到达了二十二层,一个人喊着他的名字走过来,来人正是市局指挥中心的苗正辉,他手上拿着一叠材料。

常冬青看见苗正辉,立刻走过去:“苗主任,你是来找左局的吗?”

指挥中心除了负责行动指导和报警信息,还负责市局的文秘和宣传工作,苗正辉是左江涛一手提拔上来的,他曾是左江涛的行政主任,因此,市局里,同事们都习惯性地称呼他为苗主任。

苗正辉扬了扬手上的文件:“是啊,通稿的最终定稿还需要给左局确认才能发表。”

“什么通稿?”

常冬青敏锐地捕捉到了这句信息,追问道。

苗正辉答道:“就是刘茂才案的新闻通稿啊,上周末有人在网上造谣市局错抓好人,我们周末加班整理了案子的材料,准备今天一早出一份详细通稿。”

“什么?造谣?”常冬青感到不可思议,“左局觉得,那是造谣?”

苗正辉莫名其妙地看着他:“怎么,你不知道?刘茂才案的案子不是你负责的吗?我们的材料也是找你们刑警支队拿的啊。”

常冬青满脸震惊,他看着苗正辉一时说不出话来。

苗正辉把他拉到一旁的角落里,把手里的文件递过去,压低了声音说道:“反正也快要发表,等公开了你也会看到,喏,我先给你看一眼,可别说是我给你看的啊。”

常冬青接过文件,匆匆看了一眼,只见这份通稿全篇阐述了刘茂才案的诸多物证和人证,还有刘茂才被送往医院后,由市医院出具的检查报告,显示他未经过殴打或拷问,最后明确刘茂才就是爆炸案的真凶,不存在错抓,更不存在严刑逼供的情况。

“这!”常冬青咬牙,放低了音量,却还是情绪十分激动,斥道,“这个案子疑点很多,刘茂才很可能不是真正的幕后黑手,局里怎么能就这么草率地发通稿对案件盖棺定论!我周末找了左局两天,就是找不到他,我把案子的疑点情况也都用信息汇报给他了,可他非但没有回复我,还要发这样的通稿?!这简直是胡闹!”

苗正辉拍拍他的背,指了指天,意味深长地说道:“冬青,这是上面的意思,你明白吗?那个‘上面’。我又不负责查案,你跟我吵,没用啊!”

常冬青眉头紧锁:“我去见左局。”

苗正辉一把拉住他,把他拉得更角落了一些,才压着声音说道:“老常!你还不明白吗?为什么你给左局发信息他都不回复你?”

他欲言又止,却终是叹了口气说道:“你今天就算在这儿守,也是白守!”

常冬青顿了顿,说道:“我去找聂局。”

常冬青说完,直接闯进了二十二楼办公区域,照着聂秋鸿的办公室就要往里闯。

聂秋鸿的秘书韩彦正坐在他办公室门口,眼疾手快站起来把他拦下来:“哎!常队,您这是……?”

常冬青说道:“我要见聂局。”

韩彦说道:“聂局早上有事,您等下午再来。”

常冬青坚持道:“麻烦你去通报一声,就说我有急事找他。你应该知道,如果是我,就算再忙聂局也会见我的。”

韩彦权衡了片刻,点头同意,敲门进去了,过了一会儿,他出来,说道:“十五分钟,聂局说十五分钟后让你进去。”

常冬青看了看表:“好,麻烦你了。”


十五分钟后,常冬青准时敲开了聂秋鸿的门,他开门见山:“聂局,我听说,你们要发刘茂才案的新闻通稿。”

聂秋鸿看着他,平静地说道:“不是‘要’,是已经。三分钟之前,新闻通稿就发出去了。”

三分钟前……

常冬青猛然明白了为什么聂秋鸿要他等上十五分钟再进来!

他——他是在等新闻通稿发表!

“您!”常冬青一拳捶在桌面上,“左局看不出来也就罢了,您难道不觉得这个案子有疑点吗?我周六见了慕探,刘茂才的案子还有很多疑点需要进一步调查,您就这样放任左局发表一篇很可能不公正的新闻通稿?为了什么?就为了挽回警队本来就不存在的名誉吗?”

聂秋鸿伸手按住他的手,在他手上拍了拍,似是安抚:“我猜到你会来找我,但我还是想等一等。所以这份文件昨天下午就放到我桌上,昨天晚上办公室打电话到我家里,要我连夜签署,我坚持不签,因为我在等。我想看看你究竟会不会来,如果过了今天,你没有来找我,我就撕了这份文件,不过很可惜——”

聂秋鸿打开钢笔,在文件下方刷刷签上自己的名字,然后把文件转了一个面,递到常冬青面前,让他阅读。

在常冬青打开文件的时候,聂秋鸿补充了一句:“还有,左局是我的上司,他的命令我都会执行,我也希望你对他给予足够的尊重。”

常冬青没接话,他打开文件,那赫然是一份停职通知,由市纪委监委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韦佟签发,市局局长与副局长的都在上面签了名,内容是关于常冬青涉嫌收受高额贿赂、购买奢侈消费品因此停职接受监委调查的通知。

常冬青看完,满脸难以置信:“聂局!您这是什么意思?”

聂秋鸿回复道:“字面上的意思。”

“ 您——!”常冬青仍是不愿相信,聂秋鸿会亲自签署停他的职的文件,“别人不明白,您难道不知道吗?网上爆出来的那些料,他们说我开豪车、戴名表,都不属实啊!那都是捕风捉影的杜撰!”

他指着自己手腕上的手表说道:“这块表就是那天我戴去新闻通气会的手表,您看看,这是网上传的那个什么顶尖奢侈品牌吗?它买来只有两千多块啊!”

聂秋鸿平静地说道:“所以不是革职,只是停职受审。我相信你没有涉及任何贪污腐败,等到监委按流程审查完毕,你就可以重新复职。在这段期间,我们会从其他部门调一位同事兼任刑警队长,目前左局初步决定,是苗正辉。”

“苗正辉?他是干行政出身,根本没做过一线刑警啊!”

“市局刑警支队不能群龙无首,长期以来,你为了保龙英,坚持不要副职,那么现在整个支队正职停职、副职空缺,局里有充分的理由从其他部门调一位同事暂时兼职支队长一职,”聂秋鸿顿了顿说道,“小常,你要理解。”

常冬青愤怒地说:“理解什么?!刘茂才很可能不是真正的凶手!”

“刘茂才是真凶这件事,是你当着我们所有局长副局长的面提出的,也是你带队抓捕,是你负责审讯,最后是你写的新闻通稿给左局在新闻通气会上宣读,”聂秋鸿一字一句地说道,“——任何人都可以质疑刘茂才,除了你。”

常冬青说道:“是我当时判断错误,是我错了。”

聂秋鸿摇了摇头:“小常,你不是第一天工作的毛头小伙了。你应该明白,这个世界上很多事情,不是一句‘我错了’就能够解决的。”

他又说:“刘茂才一案,物证、口供完整,你亲自带队审的,更加应该知道你们没有使用任何刑讯逼供手段,他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他怎么会是冤枉的?”

常冬青急急地说:“但是,这不代表——”

聂秋鸿却打断他的话,挥手示意他出去:“停你的职,一点也不冤。回去好好想想吧。”

常冬青刷地站起来,紧皱着眉毛,似乎在想什么。

聂秋鸿却像看穿了他心中所想似的,说道:“别再去找左局了。我都不帮你,你找谁都无济于事。回去好好休息,就当给自己放个长假。”



常冬青出门走远了以后,聂秋鸿踱步走到办公室门口,关上办公室的门,拨通了一个电话:“看到上午的新闻通稿了吧?舆论的嘴被堵住了。”

“刘茂才昨天因为肝癌抢救无效、死于医院,我今天早上签了常冬青的停职文件。”

“还能是什么理由啊?想停他的职,理由随便找一个,怀疑他贪污受贿,要他停职接受调查,等调查清楚短则几个月、长则一年。”

“是啊,再也不会有人追查下去,这个案子就此完全结案,尘埃落定。”

聂秋鸿站起来走到窗边,望着窗外说道:

——“我们见一面吧,在‘他’去找你之前。”






猜猜聂秋鸿要见的人是谁?~





评论(29)
热度(9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川(换号啦,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