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川(换号啦,看置顶!)

我本是一台冰冷的机器,因为爱你,长出了人心。

海啸八年(师徒,强强):第八十章 归途(2)-2

文案目录


元学谦心不在焉地在家里又逗留了两三个小时,吃了点儿东西,手机却还是空空荡荡。

他想,可以确信,那个人不是没看到,是不想回复。

元学谦心里腾起一股巨大的疲惫感。

太久了,他想道,这么长时间,一直如履薄冰,生怕做错一点事就会惹他生气,他一直鼓足了勇气在他身边小心翼翼,可是,他真的不知道,这种日子什么时候是个头。

他曾经很认真地想要与他磨合,他去找季蕴心要调教方面的理论书籍,他尝试去了解他,他努力扮演一个尽职尽责的徒弟,即使是在钟坎渊不愿理睬他的时候,仍然按时按点给他汇报自己的行踪。

可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失望在他心里慢慢堆积。

而此时此刻,因为这条未回的信息,那些被他刻意忽略的失望尽数翻涌上来,拉断了本就脆弱的弦。

叮——

很小、很轻的一声,却像极了心死的声音。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

元学谦捏着手机出神地想道。

他顶着高烧守在滨澜一号的时候,来看他、宽慰他的人是季蕴心。

他露宿街头的时候,陪他过夜的是一只流浪犬,次日拉他起来的是一位环卫大娘。

他跪在繁辉中心六十八层门口的时候,拉他起来的人是秦子良。

或者更久远,从他第一次在会所被钟坎渊灌酒到喝醉的时候,彻夜不眠陪在他身边的那个人,是季蕴心,而不是钟坎渊。

也许,从第一次开始,他就应该明白了,不是吗?

他不是他要找的人。

他要的东西,他也给不了。

可惜,彼时喜欢来得太浓、太猛,盖过了一切理智的思考,让他完全忘了要去分析两个人是否合适。

元学谦自嘲地勾了勾嘴角。

是啊,好像每次都是蕴心哥。

每次,在他最难的时候,陪在他身边的,永远不是那个他最期望的人。

他等了太久,可是等来的,终究只有失望。

尽管这次,也许,确实是他错了,可是,他累了。

他不想再道歉,也不想再认错,不想再过动辄得咎的生活。

他不想再继续了。

他想了想,给季蕴心发了一条信息:蕴心哥,能借我点钱吗?

季蕴心一如既往地秒回:要多少?

元学谦在心里飞快地计算着,写道:一万块,可以吗?我过段时间就还你。

季蕴心回道:卡号发我。

过了两分钟,银行发来信息,收到五万元钱。

元学谦还没来得及打字,季蕴心的信息已经发过来了:多备点。

元学谦苦笑着摇了摇头,心里百味杂陈,他想了想,没有推辞,只是回复道:谢谢!

他紧接着给钟坎渊发了一条信息:我定了下午四点十分从市里飞北庐的航班。

通知的口吻,没有多说,没有问对方怎么回去,也没有邀请对方和自己一起回去。

就这样吧。

元学谦在心里想道,他按下了关机键,抬起头对蔡双兰说道:“妈,我回去还有事,订好了下午回北庐的航班。”

“这么快就走了?”蔡双兰很惊讶,不过她转念一想,说道,“也是,你工作忙。你怎么去机场?乘车不方便吧?我让你大姨夫开车送你去,你等着,我这就给他打电话。”

“不用,我自己去。”

元学谦坚定地拒绝。

他太累了,不想见任何人。

可心里仍是不争气地有些触动,说起来,还得感谢那个人,让他的母亲破天荒地提出要让大姨夫送他,可惜……

元学谦摇摇晃晃站起来,准备收拾东西,目光空空洞洞。

可惜……

我还是喜欢你,可我已经爱不动了。


评论(72)
热度(37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川(换号啦,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