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川(换号啦,看置顶!)

我本是一台冰冷的机器,因为爱你,长出了人心。

失望是长久的积累,而死心是一瞬间的。

那种感觉就像你玩扑克的时候,手牌被发到黑桃同花K、A,一等牌力,翻牌开出来黑桃J、红桃J、黑桃8,对你而言,你中了一张黑桃J,有成同花甚至同花顺的可能性,你看到了希望,于是加注。

转牌是一张红桃9,这时候你已经感觉到同花顺不可能了,你有些失望,但是你想,也许下一张还是黑桃呢?就算成不了最大的牌型,起码还可以成个同花吧,于是你降低了期望,继续等待。

最后河牌开出来,一张红桃7,这时候场上有同花、有顺子、有三条、有两对,别人有各种各样的中牌可能性,唯独你,什么也没有中。

全场所有的成牌都比你大,哪怕对方手上是小小的一对三。

你望着对手推过来的加注,不知所措。

长久积累的失望,终于在这一刻让你意识到,自己该死心了。

永远不要去想,我已经付出了这么多,现在放弃会不会太可惜。

因为弃不掉该弃的牌,最后只会输得更多、更惨。

(在不考虑bluff的前提下)


人生就像玩牌。

你不断地期望,却落入失望,在失望以后,你放低期望,却还是继续失望。

在此期间,你不断地下注、不断地付出,直到最后,你清醒地意识到,你所求的根本不可能得到,因此继续下注毫无意义。

会有那么一刻,你望着过去对对方的付出,回想着你们曾经相爱的片段,却是满脑子的痛苦,因为你清醒地认识到,继续下去迎接你的只有失望,不断地失望,今后的每一天都会多消耗一分你们彼此的感情。

我宁可现在分开,也不希望将来有一天,真的耗尽了感情,让我觉得我过去对你的喜欢全是一个笑话。

我还是喜欢你,可我已经爱不动了。


评论(5)
热度(7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川(换号啦,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