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川(换号啦,看置顶!)

我本是一台冰冷的机器,因为爱你,长出了人心。

系风(悬疑推理,耽美):第十一章 神秘人来信(2)-2

文案及目录


“常队,老师在准备午饭。”

常冬青到慕风家门口的时候,照例是兰逸接的他。

常冬青在玄关换了鞋,摆放整齐的鞋柜下方放着一双客用拖鞋,与屋子的整齐不同,这双拖鞋似乎被人动过,两只鞋交错放着,鞋尖相对,错开一点距离。

常冬青把自己的鞋脱下来放到鞋柜上,穿上这双拖鞋进了屋,就闻到一股混合着奶味的咖喱甜香,只见慕风正在厨房盛盘,餐厅桌上已经摆了几个简单的菜,慕风在盛的,大概是最后一个菜——咖喱牛腩饭。

厨房水槽旁边,还放着一个茶壶和两个茶杯,茶杯里的半杯茶水还冒着丝丝热气,似乎是有人刚刚离开,于是把茶具收了准备倒掉清洗的。

常冬青主动走过去,帮他把盘子端过来,兰逸已经笑盈盈地摆好碗筷,坐到餐桌上。

慕风洗净手也坐过来,说道:“中午来不及准备,我们简单吃一顿。”

说是简单,单着一份咖喱牛腩就做的并不简单,咖喱浇在米饭上,牛腩煮得外酥里嫩,白花花的肥肉间着细腻的瘦肉,被金黄的咖喱包裹煮,泛着胶原蛋白的光泽,咖喱奶香压着米饭的香味,牛肉底下露着土豆、彩椒还有花椰菜。

但是常冬青毫无食欲,盯着眼前的一颗青色的花椰菜,半晌,抬起头:“探长……”

慕风打断他的话:“章有明的案子,你打算继续查下去。”

肯定句。

慕风顿了顿又说:“你想查就查吧,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随时告诉我。”

常冬青愣了一下。

他今天接到了太多打击,所有人都明示暗示他不要再追查下去,终于得到了一次支持。

慕风言简意赅,可这短短的句子,对于被打击了一上午的常冬青而言,仍是莫大的鼓励。

“是,这个案子太蹊跷了,所有人都把罪名扣在刘茂才头上,”常冬青眉头紧锁,加了重音又说一遍,“所有人,都不希望我再追查下去。这个案子本来很简单,可阻挠的人越多,越是让我怀疑,背后究竟有多少人参与了。”

“也许是你想复杂了,”慕风看着他,“省厅的厅长明年退休,在这个选接班人的节骨眼上,谁也不想出岔子。”

“您是说左局他……”

一语惊醒梦中人。

常冬青话说一半,明智地咽了回去。

省厅一把手即将退休,左江涛作为省会城市的公安局局长,显然是新任厅长最有利的竞争选手之一,可如果在这个时候被爆出广南市办错案、抓错人的丑闻,必然是升职可能性为零。

这样一来,左江涛很有可能是为了保护自己的仕途,所以把案子强压了下来——反正,刘茂才作为凶手,口供物证齐全。

“市长也到了该进省常委班子的时候了吧,他一个人去常委啊?”

慕风话里似有深意。

常冬青立刻想到了苗正辉的话,“这是上面的意思,你明白吗?那个‘上面’”。

这样说来……

难道这件事市长也有参与?

他心里的寒意更甚。

慕风倒是笑了笑:“你不必多想,刑警的职责,是还原真相。”

嗡——

常冬青还想说什么,放在桌面上的手机震动了一下,他拿起来一看,只见是耗子发来的信息:我朋友同意了,冬青哥你什么时候方便,我带他来见你?他叫凉御,很擅长鉴定各种笔迹,以前常常帮助各种高利贷处理笔迹签字问题,可以说是笔迹鉴定专家。

太好了。

常冬青没来由地舒了一口气。

尽管他内心属于刑警的直觉告诉他,这事并不是一位笔迹鉴定专家能够解决的,可他仍然期盼着,有人能告诉他,写威胁信的与七年前不是一个人。

毕竟七年前那个案子……

“怎么了?”

慕风见他脸色不对,问道。

“没什么,今天早上我收到了一封恐吓信,您看看,和七年前的笔迹一模一样,”常冬青从兜里拿出威胁信,递过去,“我让耗子帮忙找了一个笔迹鉴定专家,明天让他鉴定看看,是同一个人的字迹还是模仿字迹。”

慕风把威胁信看了一遍,不咸不淡地说了句:“这恐怕不是笔迹鉴定专家能解决的范畴。”

他顿了顿,像是忽然想起什么似的,忽然问道:“你那个专家,叫什么名字?”

“名字?”这个没头没脑的问题让常冬青不太理解,不过他还是再次查看了一眼手机,回答道,“凉御。”

慕风点点头,不着痕迹地否定了先前的说法:“请专家来鉴定一下也好,这样更保险一些,让他尽快来吧,耗子消息灵,他推荐的人,可以见见。”

得到了慕风的肯定,常冬青便着手开始约人,接下来的饭局也就是寻常谈心。




——————————————

送走了常冬青,慕风独自站在二楼书房,望着窗外的阳光,兰逸敲门进来,走过去,与他并肩而站:“老师好像心情很好?”

慕风笑了,他常年冷静的脸上忽然有了笑容,整个人都散发出一种暖暖的温度。

他颇为好心情的抬起手指,敲了敲玻璃窗:“我等的人要来了。”

“那个小朋友?”兰逸试探性地问道,她转过头去看慕风的脸色,只见后者一副高深莫测的笑容,她充满同情地说道,“被老师盯上的人,啧啧啧。”

慕风忽然说了句:“我还挺意外的。”

“恩?”

“我预想过很多可能性,没想到他会伪装成一位笔迹鉴定专家过来。”

慕风笑着,摇了摇头,笑容里闪烁着一股无奈的宠溺。

——凉御,我在等你,你在等我吗?


<完>



1)

看第九章的评论,好多人都猜聂秋鸿要见的人是凉御。

先解释一下为什么聂秋鸿见的人不是凉御。

因为如果凉御认识聂秋鸿并且两人很熟,那么前几章,他没有必要请一个社区民警耗子帮他打听刘茂才案的细节,他可以直接问聂秋鸿;并且,在他得出结论刘茂才可能不是真凶之后,他也可以直接告诉聂秋鸿,让副局长重启调查,而不是在网上自行发布信息。

因此,凉御是不认识聂秋鸿的。


因为前文关于聂秋鸿的关系网,只写过慕风是聂秋鸿多年朋友,并且,从慕风可以直接打电话向聂秋鸿询问常冬青过去一周的详细行程这一点可以看出,两个人关系非常熟。

而这一章,从门口放乱的拖鞋和厨房里放的茶杯,显示出在常冬青来之前,慕风刚刚接待过客人,所以那个客人就是……


2)

最后一个小彩蛋——听说(在第六章里)凉御想吃咖喱牛腩饭。

所以探长这里做的咖喱饭,只不过不是做给你吃的。

竹子笑眯眯地:羡慕么?


评论(11)
热度(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川(换号啦,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