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川(换号啦,看置顶!)

我本是一台冰冷的机器,因为爱你,长出了人心。

系风(悬疑推理,耽美):第一章 生日蛋糕

文案及目录


上午九点零一分,位于苏国最南边的省份广肃省省会城市广南市汇南三街的广肃电视台大楼里,前台孙琴琴正在专注地画自己的眼线。

这时一位快递小哥停在了电视台的前台,把一个纸箱小心翼翼地放在前台桌子上:“章有明的快递,麻烦签个字。”

“哦,放着。”

孙琴琴悠悠地说,头也不抬,旁若无人地盯着镜子左看看、右看看,小心地用化妆棉擦掉眼线的一角,又拿起化妆包里的眼线笔,一点一点小心地画着。

作为广肃电视台广告部部长朱剑的情妇,孙琴琴素来不把工作放在眼里,她只关心,自己今天的妆容够不够美。

尽管之前的眼线只偏了半毫米,可她还是觉得那半毫米,让她整张脸都失了色。

不行,必须擦掉重画。

广告,是一家电视台立台之本,广告赞助的多少直接关系着整家电视台的经济命脉,因此,手握经济命脉的朱剑,单是在电视台内部,就养了三位情妇。

孙琴琴只是其中之一,但,那又怎样?

有朱剑罩着她,在电视台里,没人敢给她脸色看。

她可以正大光明地坐在电视台的前台,画她的妆,想画多久都行。

快递小哥似是很急,见她只顾着化妆,半天没反应,敲了敲桌面,客客气气地说道:“麻烦先签个字,我还赶着去送下一个件。”

孙琴琴的柳叶眉一蹙,尖着嗓子,不悦地抬起头,不耐烦地说道:“知道了呀!催催催,这么急赶着去投胎啊!等我把眼线画完!”

快递员被她这么一怼,似是忍耐了一下才没说话。

孙琴琴见他不顶嘴,心情好了一些,低下头继续画她的眼线,一边画,一边漫不经心地问道:“怎么以前没见过你?你是新来的?”

快递员点点头:“李杰的老婆快生了,他这几天请了假,我也是东三片区的,只不过以前负责一街那块,这几天李杰不在,我们轮流帮他送件。”

李杰,是这里以前的派送员。

孙琴琴见他流利地说出李杰的名字,并且,前些日子确实听李杰说他老婆快生孩子了,于是放下心来,顺口问道:“他老婆什么时候生啊?”

“就这几天吧,已经进医院住了。哎,这小子不在,我们忙死了,他的活都派给我们,天天从早上七点就开始送件,送到晚上九点,”快递小哥赔着笑脸,“因为活多,所以我才急嘛,姐姐别生气。”

孙琴琴从鼻子里发出了一声冷哼,放下眼线笔盖好:“我跟你个送货的有什么好计较的?你们也就帮人跑跑腿,我可是广肃电视台的诶!签哪里啊?”

“签这里。”

快递员伸出手虚虚一指“签收处”,大概因为长期骑电动车送货,他手上满是尘土,连指甲缝里也是黑漆漆的,他从胸口口袋里掏出一支原子笔递过去。

孙琴琴一皱眉,满脸嫌弃:“啧,你的笔太脏了,我自己有。”

她说着,拿起桌上一支香槟金色水晶笔——水晶笔的笔杆是空心的,里面储藏着颗粒状的香槟色水晶碎片——在快递单上签上自己的名字。

被嫌脏的快递员默默收回自己的笔,撕下签好字的快递面单捏在手里,依旧赔着笑脸说道:“这里面装的是食品,还请您帮个忙,现在就送给章台长。”

孙琴琴振振有词:“我们都是定时配送的呀!怎么可能单独为你一个件跑一趟呢?每个快递员都让我立刻送上去,那我岂不是要忙死啦?!”

快递员终于冷下脸,用生硬且公事公办的语气说道:“这是蛋糕,达丰快递冷链专送。今天你们章台长生日,送货人保价五千。反正你签字签收的,我们公司有规定,万一你放坏了蛋糕害得达丰被投诉,由签收人负责赔偿。”

他冷笑一声,一字一句地提醒道:“公司规定,损一赔十。”

孙琴琴一下子嚷起来:“十倍?五万?!你们抢钱啊?这里面装着金子啊,这么贵!”

她刚刚画好的柳叶眉狠狠蹙了起来,她一跺脚站了起来:“真麻烦!算了算了,我现在就给他送上去!这样坏了也是他自己放坏的,不关我的事!”

她站起来,拎着蛋糕,蹬着她七厘米的高跟鞋噔噔噔地走了。

快递员一压帽子,捏着面单转身离开,在踏出电视台大门的那一刹那,他脸上的表情变得阴狠,低声骂了句:“欺软怕硬的贱货!”



————————————

“你放心,咱们多少年的老哥们儿了,我能不帮衬着你?哎呦,你是不知道,自消费者协会要找我们电视台做假冒伪劣产品的曝光晚会的消息公告之后,关于你们公司的投诉信那是雪花一般的往我们台寄啊,拦都拦不住……”

章有明办公室的门并没有关,此时此刻,他正一边叼着雪茄,一边讲着电话。

孙琴琴提着蛋糕给秘书打了招呼,径直走到章有明办公室门口,敲了敲门,章台长冲她一招手,她进了里间把蛋糕轻轻放在茶几上便退了出去。

章有明看了眼台子上包装精良的蛋糕,在心里一声嗤笑。

又是个送礼的!

自从曝光晚会的消息公告以后,四面八方的礼物都扑向了他的办公室,各式各样的土特产包装成其貌不扬的样子,里面夹着几万到几十万的金银细软。

章有明弹了弹雪茄灰,对着电话说道:“那当然,咱们什么交情?我怎么可能在晚会上曝光你的产品?你放心,有多少投诉信我都给你压下来,不会让一封见了世面的。我再帮你寻思寻思,有没有你们竞争品牌的投诉信,反正曝光晚会嘛,只要有劣质产品曝光,老百姓都拍手称好,我啊,就把竞争品牌的劣质产品一曝光,这你不就——哈哈哈哈!”

章有明朗声大笑,显然十分得意。

对面不知奉承了什么话,只见章有明话锋一转,道:“哪里哪里,我一做电视台的,哪儿有什么权力啊?我能走到今天,还不都是靠兄弟们支持?你放心,我这个人特别公道,别人对我好一分,我心里啊,会记着三分!今年行情不好,有两个重要的广告商都被隔壁福西省电视台抢了,明年我的广告任务恐怕要完不成。要是完不成,我这个台长也得下岗啊!哎,日子不好过得很呐!”

他说完,露出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容,狠狠抽了一口雪茄。

电话那头是个聪明人,果然,他此话一说,对方立刻爽快地包下了明年全年广肃台黄金段三十秒的广告,章有明与他客套了几句,便挂断电话。

把手机搁到一旁的章有明吸着雪茄洋洋得意,又敲到一笔大单啊!

他的目光停留在茶几上包装精良的蛋糕盒子。

今天是他的生日,这才刚上班,就有人来“上供”了,章有明摸了摸自己的下巴,在心里徒自感叹一句——有权力就是好啊!

说没有权力,那是骗别人的客套话,实际上,他把控着整个广肃省省级电视台的命脉,也就把控着媒体话语权,捧谁、杀谁全凭他一人说了算,整个省的大小财阀都得按时按点给他上供,但凡有不听话的人便想办法曝光他们的丑闻。

章有明心情舒畅地走到茶几前,解开蛋糕的丝带,准备看看这份蛋糕里面夹了多少现金,可就在他打开蛋糕盒的一刹那,巨大的爆炸声冲天而去。

轰!

坐在办公室门外的台长秘书闻声而去,一冲进办公室看见惨烈地现场,就像我们熟悉的影视作品里演的,女秘书闯进章有明的办公室看见台长被炸得血肉模糊的惨状之后,发出了初见受害者时的招牌尖叫声——“啊!!!”


评论(37)
热度(16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川(换号啦,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