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川(换号啦,看置顶!)

我本是一台冰冷的机器,因为爱你,长出了人心。

无影(兄弟,实践)(2)

目录



秦子良站在工具架前已经足有五分钟了,他快速地挑了一块木质板子以后陷入了长久的选择困难症,黑阁的工具种类过于齐全,甚至连粉色猫爪拍、散鞭等情趣用具都有陈列供挑选。秦子良的目光在几样工具上面依次打着圈地停留——在皮拍的分类里,有一块长方形的皮拍,用硬木板、软垫和橡胶依次严丝合缝地粘合在一起;在亚克力板分类里,放着透明的一块有机玻璃,垫在手上厚且重;在鞭子分类里,他挑了一根长长的竹条,看起来从竹子上摘下来以后又经过了晾晒、打磨和上漆,表面光滑、韧性良好,一挥便是漂亮的破风声。

珞凇见他犹豫,似是知他心中所想,便开口说道:“你不必担心选到重度工具承受不了,因为你只决定工具的种类,施与的数量和力度,都由我定,不会打伤你的。”

秦子良被他突然出声吓了一跳,小朋友明显往旁边缩了一步,然后迅速反应过来自己这样过于幼稚,不好意思地点点头,拿了板子和竹条走过去。

两样?

珞凇微微挑眉,手一指桌子:“趴着。”

等等,这就……开始了吗?

好像……快了点?

秦子良鼓着腮帮子,蹦出了一句——“……我还没有做好心理建设。”

他说完自己都觉得自己好幼稚,脸色蹭地红了。

面前的人可是珞凇啊!

他怎么能在他敬重的前辈面前讲这么幼稚的话?

珞凇看他:“你趴着,需要什么建设?”

“不是……我、您……我是第一次。”

秦子良有点语无伦次,少年鼓着腮帮子垂着脑袋——如果人类有触角的话,他一定也垂下了触角。

珞凇淡定地看着他,语气笃定:“我知道。”

秦子良:……

秦子良想说:不不不,我觉得您没有懂我的意思!

第一次啊第一次!

他简直想哀嚎。

秦子良犹豫了一下婉转地说道:“我不知道该怎么做。”

“所以我带着你。”

珞凇仍是那么淡定地看着他,小朋友却始终不肯抬头,闷着脑袋嘀嘀咕咕地说了一句:“就直接开始了?不……不用有什么说的吗?”

他太熟悉面前的这个人了,他知道他的一切忐忑、一切不安乃至全部的阴暗情绪都可以抛给这个人,而他永远能够稳稳地接住他,他信任他,也依赖他。

在他含糊不清、晦涩不明、欲语还休的表述里,珞凇还是敏锐地捕捉到了小朋友想要表达的信息——原来,是要管教。

珞凇的嘴角好似有笑意,语气竟添了些怜惜:“你最近犯在我手上的事好像多了点。”

秦子良闻言抬头,竭力用满脸的无辜掩饰心惊:“多……吗?”

珞凇道:“我不跟你提,不代表我不知道。”

秦子良踢着地板,语气无辜:“没有吧,凇哥你别吓唬我,我最近可是什么错都没犯。”

他何时在他面前如此放肆过?连敬称都不用,还敢堂而皇之地说什么错都没犯。

珞凇心下了然——哦,故意挑衅。

在这种场合里,小朋友的挑衅有且仅有蕴含着一种期望——他渴望着被狠狠收拾一顿。

既有期望,可以成全。

珞凇条理清晰:“这半个月来,你有十四天都在自习室熬到了凌晨一点,次日清晨七点不到就又跑去自习室;为了赶课业论文吧,怎么,专业课学不会,论文写不出来?可是那门专业课,你最后只得了72分。”

“这一次校园半决赛你们赢得很险,一辩的辩论稿太短、论点立不住,导致你结辩答得很艰难。半决赛结束以后,你应该一直在改稿子,大前天,你辩论赛决赛的前一晚,你跑去操场后面的树林里独自呆了半宿;压力太大,一个人躲着哭了?决赛,你们赢了,你还拿了最佳辩手。”

秦子良听着他平淡的语气一条条叙述,从心口腾起的热度越来越烫,那些他竭力隐藏的软处和痛苦此刻被轻易地扔到阳光下,除了被当面戳穿弱处的羞愧,更多的却是温暖。

他竟然真的都知道。

他不知道这些事他究竟从何得知,可他真的感到那个人,一直陪在他身边。

在他看不到的地方,永远流淌着属于他的一股气息,在暗处观察着,保护着他。

“你知道。”

秦子良沉沉地说道,他忽然觉得,他独自熬过的那些冰冷的夜晚,都不那么冷了。

“好的、坏的,你的荣誉、你的眼泪,我都知道,”珞凇认可道,他话锋一转,“你也不是神,这样日日熬着身体不可能受得了,所以每天靠着止痛药止头疼,你这个月买了两盒止痛药,按颗数计算,是每天在当维生素吃?”

他看着小朋友,一字一句地说道:“秦子良,我一直在等你主动来找我。”

秦子良极为艰涩地开口:“……可是我最不想见的人恐怕就是您了。”

他长长地叹一口气,喉咙里苦极了:“我不会想在自己最狼狈的时候见您。可能我会很理想主义地希望……您永远见到的都是我光芒万丈的样子。”

珞凇浅浅问一句:“是吗?”

秦子良小声地又补了一句:“当然,我也比任何时候,都渴望能够依靠您。”

“我默认你不来是因为你希望同时也认为自己有能力解决问题,不过事实情况好像并非如此,”珞凇语气还是浅浅的,却突然增上一股不容置疑的严厉,“趴着。你是该好好挨一顿。”

如果你需要,如果——我能给。

我从不认为训诫也可以作为游戏室里一场各取所需的场景,但如果——那个人是你。


此章一直被屏蔽,所以分拆成两段


评论(2)
热度(24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川(换号啦,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