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川(换号啦,看置顶!)

我本是一台冰冷的机器,因为爱你,长出了人心。

海啸八年(师徒,强强):第六十一章 所谓调教师

文案目录


元学谦明显感觉到,自那天晚上以后,他和钟坎渊之间,有什么东西变得不一样了,最明显的莫过于——

上午九点三十二分,钟坎渊发来信息,缺乏主语的十一个字:流量供应商名单整理发我。

九点三十四分,钟坎渊信息,这次连谓语和宾语都没有,两个字:今天。

九点三十六分,刚刚才注意到手机上有信息的元学谦回复:好的,师父。

钟坎渊秒回,反问句:为什么不多睡会儿?

元学谦抱着手机反反复复咀嚼这句话足有两分钟,短短八个字,他拆来拆去的思考,仍然觉得钟坎渊的意思就是字面意思——你应该再多睡一会儿。

不仅如此,反问句还透露出责怪。

元学谦本就没有晚起的习惯,这时候也不敢再怠惰,只是带了些讨好的口吻回复道:我起来整理供应商的名单给您。之后再收到求职的面试和笔试,我都不会去了。关于这次的事,我需要写一份检讨给您吗?

钟坎渊回得依然很快:不用。重要的是反省与改正,不要搞形式主义。

他旋即又补了一条信息:有这时间,把供应商整理做好一点。

元学谦回复了“好的,师父”,抱着手机,心想,那个人真的不像一位老师,但你又很难认为,他说的是错的。

重要的是反省与改正,有写检查的时间,不如把供应商整理做好一点,这句话的逻辑听起来合情合理,但就是让人觉得哪里怪怪的。


短短十八分钟后,史菱的电话就来了。

电话里,史菱事无巨细地把他安排得妥妥帖帖,从生活到工作:

“渊哥一到单位就交代,今天给你搬家。渊哥说你生病了,所以不用你亲自去,稍后,何凡会来家里找你拿钥匙,所有事宜他会。”

“有没有什么忌口?中午和晚上我会安排人给你送饭。”

“我们会给每位初创期的创业人配备专用的后台协助人员,我会在明天筛选出一批简历发到你邮箱,你有空组织面谈,觉得合适,就留下。我们也会给配备统一的,”

“在繁辉中心的办公区域我们规划一下,稍晚把初步规划发到你邮箱。”

元学谦不断地重复:“不用了,谢谢史菱姐,不用你们这么麻烦,我自己来就好。”

史菱的回答既甜又皮:“别跟我这么客气,咱们都是奕盛大家庭里的人。更何况,是老板交代我做的,你要是不接,我可交不了差!”

挂断电话,元学谦认认真真给钟坎渊写了长达一百字的感谢信息发过去,表达他的感谢。

钟坎渊对于这番肺腑之言的回复只有六个字:我要的名单呢?

元学谦抱着手机,看着这六个字傻笑五秒。

他第一次觉得,那个人好可爱。

元学谦想回复一个大大的笑脸表情过去,可身后的抽痛让他按住爪子作罢。


四十分钟后,何凡就带着几个壮丁来到滨澜一号向他要了公寓的钥匙,随之而来的,还有一台新的笔记本电脑和一部新的手机。

何凡说道:“这是一早我去商场买的,你看看款式?我和卖家说好了,如果不喜欢,可以随时拿回去换。”

元学谦哪里会说不喜欢,只是问道:“我听史菱姐说,是奕盛统一配备给创业人的?这个款式还可以自选吗?”

何凡愣了一下。

怎么,史菱姐跟他说是奕盛统一配备的?可是史菱姐明明给了我一张老板的卡去刷,还特地嘱咐不用开发票,因为回来不用找财务报销。

好在何凡反应很快,他故意略显官方地接道:“是统一配备的,但款式也不是统一的,奕盛关注每位合伙人的喜好。”

何凡问好需要搬的东西,便带着一队人浩浩荡荡地前往他租的星世纪广场公寓。

——他专门留下了一个男生,帮元学谦安装测试新的手机和电脑,甚至还要来了元学谦租用单位的房东联系方式,告知元学谦后续退租事宜由他负责。


中午十一点半,一个男生敲开了滨澜一号的房门,手里拎着两袋打包盒,满头的汗:我是石凯,是行政部的员工,听史菱姐说你是广肃省的人,这家做广肃菜的饭店做得特别好,我平时隔三差五就会去吃,给你买了一份,你看看合不合胃口?”

石凯走后,元学谦捏着手机,心里总有一种模模糊糊的不太好的感觉,可又说不上来究竟是哪里不对;他总觉得今天这半天过得很是奇怪,可又说不上来古怪在哪里。

他想了想,编辑了一条信息发给钟坎渊:师父,太麻烦奕盛的同事了,有什么事我自己来处理就好。您放心,我保证不耽误工作。

钟坎渊秒回,两个字:名单?

元学谦摇摇头,他这次没有克制,把那个笑脸表情回复了过去。


下午四点,元学谦早早地把整理好的流量供应商名单通过邮件发送给钟坎渊。

钟坎渊没有回复。

六点半,何凡带来了他的个人用品,并告知他,他的其他办公用品将搬去繁辉中心。

次日清晨,元学谦醒来打开手机,弹出钟坎渊的信息,三个字:看邮件。

一看发件时间:凌晨三点三十四。

他连忙打开自己的邮箱,邮件正文是一排日期和公司名称,标明哪天要去哪家公司拜访,附件是按公司名称整齐打包的压缩文件,压缩包里,是每家公司的基本情况。

除此之外,没有任何交代,但是元学谦知道,这是让他提前熟悉材料,在记载的日期带他去拜访。

元学谦正准备着手处理,便收到了季蕴心的电话——“小元,有空来帮我一个忙吗?”


——————————————

“挨打了?”

这一次见面,仍然是在黑阁;季蕴心亲自派车,把元学谦接到的黑阁来, 元学谦一进办公室,季蕴心立刻从他一瘸一拐的走路姿势中辨别出了一些其他的信息,问道。

元学谦不好意思地点点头。

季蕴心观察着他的神色,比起前几次见面明显的怨怼,这次小孩的精神好了许多:“挨了打,还这么有精神,看来你跟坎渊相处得不错。”

元学谦抿唇:“他……他和我想象的不太一样。”

季蕴心敏锐地察觉到了他脸上的一丝为难,追问道:“哪方面?”

元学谦摇了摇头:“我说不清,就是一种感觉。”

季蕴心笑了笑,不再纠缠,从抽屉里拿出厚厚的几个文件袋来:“那先说我的事。这是黑阁这些年来的手账,记录了每位会员的真实姓名、照片等个人信息。在黑阁创始之初,我们都没有想到它能发展到现在的规模,因此全部采用的手工台账。你是学计算机的,能帮我想办法用软件转化成电脑文档吗?因为如果全部手工打字,太麻烦了。”

元学谦点点头:“在市面上有一些识别软件,可以将手写稿识别为文字印刷体,我去找一下来处理。”

季蕴心说道:“我不放心。如果要从市面上购买现成的软件,我担心后台会有记录。而这份记录如果流传出去,可能会造成很严重的影响。”

他顿了顿,语气更严肃了些:“不是所有人都希望自己的性趣被知道的——无论是调教师还是奴隶。最初,北庐的圈子大家都用真实信息。后来,出现了一位女性调教师,我和你提过,就是安娜,她戴面具、用化名,甚至还戴了变声器。人们发现有一层隐藏是很好的保护,于是慢慢地,圈子就形成了戴面具和用假名的传统。黑阁,也是如此,黑阁里的会员都使用圈名、佩戴面具。因此,这本底稿不能外传,我只希望交给我信任的人来处理。”

元学谦也笑了:“那我是不是该很庆幸,被你信任?”

“我们本来就是朋友。更何况——你现在还是坎渊的徒弟,算起来,是自家人了。有时候缘分就是这么奇妙,”季蕴心慢条斯理地说道,“北庐的圈子素来有调教新人的传统,我、珞凇以及圈内几乎所有的调教师,我们都带过学生,唯独坎渊没有。我本以为,他不会收人。没想到,他遇到了你。”

元学谦问道:“为什么他不会收人?”

季蕴心说道:“你记不记得,你第一次来黑阁的时候,我对你说过,钟坎渊几乎是唯一一个,以自己真实样貌、姓名和身份出现在会所里的人?”

元学谦点点头,他记得这句话。

“我和珞凇,是注定要成为老师的人,但坎渊之所以执鞭,可能是仅仅是因为,他有两个调教师挚友,”季蕴心顿了顿,又补充道,“当你在战壕里匍匐前进的时候,泥土才是最好的伪装。”

这是季蕴心第二次提这句话了。

“或者我可以说得更明白一些。虽然北庐的圈子比起当年已经发展了许多,但无论是调教师还是奴隶,仍然是不被主流社会所接纳,许多人在圈子里隐藏自己的真实身份和样貌是为了保护自己,但对坎渊而言,暴露才是最好的保护,”季蕴心挑眉,“想不想知道,你师父的过去?”


评论(27)
热度(1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川(换号啦,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