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川(换号啦,看置顶!)

我本是一台冰冷的机器,因为爱你,长出了人心。

海啸八年(师徒,强强):第三章 钟情

文案目录


“还是学生?”

钟坎渊问道。

男人熟知会所的每一条规定,但是显然没打算遵守。

“对,我是国立北庐大学大四软件工程专业的学生,明年就毕业了。”

元学谦是土生土长的苏国人。

苏国是亚洲的一个岛国,位于中国大陆的东侧,介于日本和中国台湾之间,曾被称为天吴国,它在历史上曾长时间成为英国的殖民地,被英国人改名为苏雷国。一直到近代,苏雷国与前苏联和中国交好,人民党起义赶走侵略者,确立了无产阶级统治政权,更改国家名称为苏吴社会主义共和国,简称苏国。

而北庐,是苏国的首都。

“挺好,我也是庐大毕业的。”

“诶?”元学谦的眼睛一下子亮了,少年忽闪着眼睛兴奋地说道,“学长好!”

钟坎渊往旁边挪了一下,在自己和季蕴心之间挪出一个空位来,拍了拍自己身侧:“坐。”

元学谦走过去,坐到他的身边。

他离男人那么近,可以闻得到男人身上淡淡的香水味,感受到他铺天盖地而来的威严与压迫感。

少年的双手工整地放在膝盖上,背脊挺得直直的,像个小学生,他的心脏扑通狂跳,青涩得像一只坐立不安的小兔子。

钟坎渊勾了一下嘴角,把手中的红酒杯递过去——“替我拿一下。”

而后起身,准备离开。

“等一下!”

季蕴心打了一个响指,递过去一个眼神,立刻有服务生从后台取出一个礼品袋来。

他起身接过礼品袋,递给钟坎渊:“下周二是你生日,生日快乐!”

袋子里,装着两瓶红酒。

“不是最负盛名的品牌和年份,但绝对会令你记忆深刻。”

“谢谢。”

钟坎渊接过袋子,露出了一个笑容,牵着青年信步走了。

季蕴心这才坐回到卡座上,收了笑容认真地说道:“小元,会所有严格的保密制度,你有权利不告诉任何人,你的真实姓名和身份。我也建议你不要随便透露自己的信息,否则容易会招惹不必要的麻烦。”

“但是刚刚那个人……”

“钟坎渊是个例外。他可以说是唯一一个,以自己真实样貌、姓名和身份出现在会所里的人。”

“为什么?”

“当你在战壕里匍匐前进的时候,泥土才是最好的伪装,”季蕴心意味深长地说道,“这么跟你说吧,在会所的会员通常要么只能接受一对一关系,要么就是接受一对多关系。但是钟坎渊不是,他是一个专一却也滥情的人。他最多的时候,同时约会了六个漂亮的男孩——他甚至记不全他们每个人的名字。他是一个非常成熟的dom,有着极强的洞察力和掌控力,能够给到sub心理和生理上的极致体验;他富有又风流,他曾经为了追求一个漂亮男孩,直接买下他工作的酒店的经营权,并宴请所有酒店的管理层——因为当天男孩家里有事到迟了,他让他们在饭桌上等了整整两个小时,那个男孩不到场,谁也不许动筷子。他时不时地就会把我的会所搅得天翻地覆,被他抛弃的会员雪花般地来找我告状,怒斥他的翻脸无情和情绪反复无常,要求我给他们评理;但是另一方面,又总是有新人被他迷得神魂颠倒,想尽一切办法和手段接近他。”

“你似乎不太喜欢他?”

“你错了,我很喜欢他,不然我也不会送他生日礼物。钟坎渊和我们一样,他也有自己的面具,只不过他的面具不是羽毛做的,也没有戴在脸上,”季蕴心顿了顿,又补充道,“不过所幸,他现在似乎浪子回头了。钟坎渊牵着的那个青年叫卢卡,我想你也猜得到他们的关系。你看见卢卡胸前的装饰了?那是钟坎渊给他的标记,标记他,作为他的人。我应该感谢卢卡,因为自从卢卡和钟坎渊在一起以后,他已经很久没在我的会所‘捣乱’,而是一心一意地和卢卡保持着一对一的关系。”

“卢卡是他的情人吗?”

“你对他这么感兴趣的话,可以自己问他,”季蕴心的眼神扫过元学谦手里的酒杯,直到现在,少年仍然捏着酒杯的底座,紧张得忘记了要把它放到一旁的茶几上,“反正他一会儿肯定要回来,取他的杯子。”

元学谦有些莫名尴尬,幸好,他的电话响了,给他解了围。

他向季蕴心示意,离座去接电话,等他再回来的时候,脸色有些发青。

“怎么了?你脸色不太好。”

季蕴心问道,他一向关心后辈。

“冉遥的电话。他说,集团还没有审批同意给我这笔钱,最快也得下个月。但是我的付款期还剩下十个工作日,如果超期,我就会失掉这笔订单,还要赔偿违约金。”

元学谦很聪明。

他不仅考上了全国数一数二的高校庐大,并且,在其他本科生还沉浸在考学升学的氛围中时,他已经创立了自己的小公司。

前段时间,他参加全国大学生创业创新竞赛,以“远程医院医疗系统对接软件”的命题荣获一等奖,得到知名投资公司九盈的垂青。

冉遥正是九盈的项目总监。

但这不是元学谦最聪明的地方。

他最聪明的地方在于——他分得清什么项目能得奖,而什么项目才能真正赚到钱;在他成功赢得竞赛、获得冉遥的青睐之后,迅速掉头转向,从长周期的远程医疗软件领域转向了赚快钱领域,并且成功说服冉遥投资他的新项目。

竞赛,只是他人生的一块跳板,亦或者说他简历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当时,美国著名的购物网站谜贝正准备打入苏国市场,而它进入苏国的第一步,就是要精准地寻找大批客户群。

在这个时代,营销早已不是在公路旁树几块广告牌,互联网营销,是一场科技的战争。

这正是元学谦干的事。

他利用技术手段替谜贝寻找客群,进行引流,以成功注册用户的数量收取相应的营销费用。

这点,在技术上并不难,但是,要快、准、狠;因为在市场上,能做这件事的人有很多,阻挡他们唯一的壁垒,是信息不对称。苏国在外交上与美国一直保持着不冷不热的关系,谜贝此次进入苏国市场,是抱着试水的态度,因此并没有大张旗鼓地寻找代理商,这就给了元学谦机会。

他迅速签掉了合同,完成了一系列手续,现在,就差定金了。

谜贝提出,要合作,必须对接系统;而对接系统,要先交五万美元的定金,并且签订相应的保密协议。

定金支付的期限是在这个月月底之前,否则,合同无效。

“你要付的定金是多少钱?”

“五万,”元学谦顿了顿,他满面愁容地补充道,“五万美金。”

五万美金,折合不到四十万苏元。

在很多、很多年以后,元学谦想起自己曾经为了四十万元搞得焦头烂额的经历,都忍不住嘴角上扬,哂笑自己当年的稚嫩。其实这笔钱,说少不少,说多却也不多,季蕴心啊,冉遥啊,这些关心他、爱护他的长辈们其中任何一个人,凭借个人的力量都能拿得出这笔钱借给他。

然而在当时,这个从苏国农村走出来的小伙子一个月的生活费才五百元,他身上所有衣服都是在夜市地摊大减价的时候捡的便宜货,从头到脚所有衣服、鞋子加起来的价值也超不过一百元。四十万元对他来说就是个天文数字,他做梦都没梦到过那么多的钱,甚至可以说——他这一辈子都没有见过那么多的钱。

因此,他不曾求助,或者说,他不敢求助,他不敢想象有任何人能够给得出那么大一笔钱,他更加不敢欠任何人那么大的一个人情。

就像《海啸》里为了母亲的手术费铤而走险的尚羲,为了四十万,元学谦也摇摇晃晃地走上了属于他的投注台。

他的筹码,是他的人生。


评论(11)
热度(30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川(换号啦,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