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川(换号啦,看置顶!)

我本是一台冰冷的机器,因为爱你,长出了人心。

1)

要么,做一个让别人不敢欺负的人;要么,做一个让别人不舍得欺负的人。

这句是我刚认识女王大人的时候,他跟我说的,即不是考虑被欺负以后如何反抗与报复,而是首先要避免成为被欺负的目标。

我很喜欢这句话,它曾经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成为我的做人准则:要么,让人怕你;要么,让人爱你。

于是……强行把它写进了文里,算是我对“酒桌上如何避免像小元一样被灌酒”的回复。


2)

之前写到钟坎渊要带元学谦回家的时候,我有收到许多亢奋的评论,我知道你们在期待什么。

可能许多人期待的是,钟坎渊带着元学谦盛气凌人地回去把他母亲怼一顿。


不错,以上位者的姿态去嘲讽曾经轻视过你的人,确实很解气。

但我不太认可这种处事方式。

就像两个人打架,一个人对另一个人大骂三百回合:“我很厉害的,不要来打我,否则我就……(以下省略若干字)”

你觉得这个人是真的有实力么?


我更喜欢的做法,是展示。

展示我有轻易碾压你的实力,但我不会这样做——我不仅不撕碎你,我还给你备下礼物,温和以待。

这是我在“怕”与“爱”之外,提供给对方的第三个新的选择:臣服于我。

我不是你的敌人,相反,只要你真心跟随我,我不仅既往不咎,还愿意提供保护。


还有人问,为啥不让元学谦跟家里断绝关系,因为,以元学谦的家庭环境,绝对到达不了要断绝关系的程度。

他就是一个很普通的不幸家庭,这样的家庭问题,广泛存在于我们身边。

并不是绝对不可解的。


评论(11)
热度(9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川(换号啦,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