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川(换号啦,看置顶!)

我本是一台冰冷的机器,因为爱你,长出了人心。

海啸八年(师徒,强强):第八十章 归途(2)

文案目录


次日上午,元学谦才算完全清醒,等他走出房门,立刻接到了来自母亲的热情慰问。

元学谦愣住。

他昨天的记忆是短篇的,因此意识还停留在之前的电话里——他与家里大吵一架,于是再次醒来,看到蔡双兰早早地守在他房门外,一见他出门就迎上来问他有没有哪里不舒服、想吃什么等等,他一时间适应不了。

“那个钟总是什么人啊?看起来来头不小。”

蔡双兰问道。

元学谦昨天酒喝得太多,已经完全忘记了是谁把他送回来的,不过想来,自己既然回到家里,那个人必然也是见过他的家长了,于是含糊地说道:“是我朋友。”

“我当然知道他是你朋友!”蔡双兰强调道,“我就问他是什么背景?怎么会和席荣的老总都那么熟?”

元学谦随口一说:“席荣就是他们家的。”

“啊?!什么叫席荣就是他们家的?”

“就是——”元学谦本来想说,席荣的董事长就是他爸,后来转念一想,钟坎渊可能不愿意提及自己和父亲的那层关系,于是说道,“席荣现在的董事是他亲姐姐。”

这话也没错。

钟习薇,确实是席荣集团的董事。

蔡双兰惊讶道:“哎呀!你怎么早不说啊!昨天我们都没好好招待人家!倒是人家,又是请客又是送礼的。他为什么还要给你送礼呢?你是不知道,昨天他拎了一大堆东西进来,他还说是你给买的。我跟你说,你妈才不傻呢!我一看,你哪儿有那么多钱啊!还好我追问了一句,他才说,是他送你的。”

“他给你带什么你就收着呗,”元学谦说道,“不用太热情,正常点就行了。”

“那怎么行!”蔡双兰追问道,“你现在在做什么?怎么会和这种大人物搭上关系?”

元学谦不愿回答,只浅浅地说:“说了你也听不懂。”

“哦哦,也是,”蔡双兰顿了顿,忽然神采飞扬地说,“你是不知道!昨天那个钟总带着朱镇长和席荣的易总来咱们家,左右邻居都羡慕死了!你就说咱们家对面院子里那个小刘啊,仗着自己有个小公务员的老公,从来看不起我们家,哎呦什么事都要占咱们便宜!她老公算什么啊?不就是镇上那个什么土地处里一个小办事员嘛!她得意得要死,天天话里话外讲我们家没男人,我想想算了,不跟她计较了。结果今天早上你猜怎么着?小刘主动拎了两篮鸡蛋来给你姥姥!说是家里养的鸡下的这批蛋特别好,让你姥姥吃了补身体。谁稀罕她的臭鸡蛋!还不是看我们家发达了过来巴结我们!我跟你姥姥说,小刘那个鸡蛋不能吃,谁知道她下毒了没?!我全给扔了!”

元学谦看她尖利着嗓子兴奋的样子,皱了皱眉毛,只是沉默不愿意接话。

蔡双兰似乎没有察觉到儿子的沉默,反而越说越亢奋:“这回你可真是给咱家争气了!昨天你大姨和二姨看到钟总拎过来的那些礼盒,眼睛都看直了!哎呦,你是没看见,你二姨看着那些燕窝和海参,笑得连嘴都合不拢,都说你以后要赚大钱呢。你二姨夫做生意亏了钱,他们家已经好久都揭不开锅了,她那个女儿,二十多了也没嫁人!她女儿长得又丑,就在镇上幼儿园当个老师,难怪嫁不出去呢!你大姨家的孩子也不行,我看来看去,咱们家的第三代里面,就数你最有出息!我儿子大学还没毕业呢,都做起跨国集团的生意来了,还赚这么多钱!我以后,可是要享你的福啦!”

元学谦勉强地笑了笑。

他终于明白了前一天钟坎渊做了什么,他先是给家里的每个人都准备了礼物,又大张旗鼓地请镇长和席荣的老总来到自己家做客,摆出相谈甚欢的架势,这样一来,左邻右舍和他全家的亲戚都在无形中变成了他的说客,他们一个一个、一遍一遍地在他的母亲面前夸赞元学谦。

三人成虎、众口铄金,那个人把这两个贬义词用出了褒义的效果,看今天母亲的反应,显然是完全被他折服了。

他真有本事,半天就搞定了我全家。

是啊,那个人就是有这样的魔力,他不露枪、不带棒的,一个脏字都不用说,就能让你自愿被他折服。

元学谦叹了口气。

如果自己没有醉到不省人事,那么大概……相谈甚欢的人中一定还会有自己吧,那个人原本的计划,大概是要让他坐在奉承的人群中间,让他感受着前一天还用恶毒言语咒骂他的家人对他笑脸相迎。

他拿出手机,这才看到昨天饭桌上钟坎渊给他发的未读信息和未结电话,心里咯噔一下。

一种强烈的不安席卷了他的整颗心,他几乎可以想象,那个人昨天一整天压着火气的样子。

他想都没想就立刻给钟坎渊发了一条信息过去:你在哪里?

可是信息刚刚发送成功,他就后悔了。

以他对钟坎渊的了解,如果那个人生气了,那么现在肯定不会理睬他的任何信息。

元学谦压着心里的不安,安慰自己,可能对方只是没注意信息而已,于是他把手机攥在手里,去洗漱、准备下楼吃饭。



双更庆祝《海啸》回归!!!

我这几天简直高产似那啥x

呜呜,这么勤劳的竹子可以拥有一些小心心、小评论和小蓝手嘛!~


评论(45)
热度(45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川(换号啦,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