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川(换号啦,看置顶!)

我本是一台冰冷的机器,因为爱你,长出了人心。

系风(悬疑推理,耽美): 第六章 炸鸡配红茶

文案及目录


咚咚咚——!

“您好,您的外卖到了!”

一个外卖员捧重重的一个箱子敲开了这家住户的门,箱子里是一箱可乐,最上面,还有一份刚出炉的爆米花。

门开了一条小缝,一只爪子伸了出来,接过他手里的外卖,在快递员还没看清之前就呲溜从门缝里收了回去,在迅速关门之前不忘说一声——“谢谢!”

外卖员一愣,这才后知后觉地意识到,明明是大白天,这间屋子里面却暗得吓人,屋门开的那一条缝连一丝光都透不出来,在联系到那只白乎乎的手臂,他忍不住打了个寒颤——这屋里住的……该不是吸血鬼吧?

但是转念一想,哪有吸血鬼点外卖要爆米花和可乐的?怎么着,也得要份番茄汁冒充一下人血吧。



而屋门里面,这间屋子的主人“吸血鬼”凉御正顶着一头鸡窝头,往他的冰箱冷藏室里放可乐。

凉御的冰箱,很好地诠释了一个极简主义的单身宅男生活——他的冰箱里空空如也,只有冰箱门上冻的一壶冰水和冰箱里上只剩下三听的可乐。

凉御这次一口气通过外卖买了二十四听可乐,他把它们整整齐齐地排列进冰箱里冷藏起来,然后顺手拿出里面已经冻好的一听,回到卧室。

说是卧室,其实严格意义上,只是一个放床的地方,凉御整间屋子并不大,不到一百平米的房子除了洗手间之外,没有一扇墙,卧室、客厅、书房、厨房打通成为一间巨大的套间。屋子的每扇窗户除了窗帘,还有一层厚厚的用高强度帐篷布料涂银做成的遮光布,遮光率达99.99%,因此整间屋子只要不开灯,便是暗无天日,伸手不见五指。


屋里开着空调暖风,凉御只穿着一件短袖,一条短裤,裸露的脚踝上是一块“华”字胎记,短袖是一件秋衣,背后写着24号,是他喜欢的一个青年篮球球员的球衣号码。

凉御拿了可乐和爆米花坐到电脑桌前的地上,裹起一床厚厚的被子,一边嚼着爆米花,一边打开了投影,调到现场直播新闻通气会的网络媒体。

只见左江涛坐在正中间,常冬青和一位副局长分别坐他左右两侧,左江涛对着镜头说道:“本周一,广南市汇南三街广肃电视台发生一起爆炸杀人案件,被害人章某当场死亡。经法医鉴定,死者系被剧烈爆炸损伤颅骨造成颅骨破碎、颅内出血死亡。案发后,广南市公安局高度重视……”

在凉御身后仍然亮着的最左边的那台电脑屏幕上,黑屏中央是一个进度条,进度条缓慢地加载中,似乎是在运行什么程序,正加载到百分之三十八;而中间那台电脑屏幕上,是一个未关掉的对话框。

对方先是发来了“刘茂才”三个字加上一串身份证号码。

几分钟以后,凉御回复:嫌疑人是一个汽车修理工?

对方:具体情况我没有问了。

凉御:那炸弹呢?他自己做的?他哪儿来的材料?

对方:听说是他在一处废旧工厂里面捡到的废旧炸弹原料,然后根据多年修车学习的电路经验,自己改造而成的。警方确实查到他曾在网上搜索过“炸弹”、“炸弹制作”、“炸弹原理”等资料的痕迹,并且在蛋糕盒子残片上也发现了他的指纹和不慎掉落进去的毛发。

又过了几分钟,凉御:谢谢哥,钱已经打过去了。

对方:你为什么搞得像在地下交易一样?还打钱?我是正经人好么!

凉御:耗子哥,您就算是,也是只正经鼠啊!我老是去你家蹭吃蹭喝,也该交点儿伙食费是不~ 对了,我明天想吃咖喱牛腩饭,加土豆的那种。

对方:交伙食费就交伙食费!!说什么情报费!!搞得我跟在黑市上倒卖信息的黑警一样!!!

凉御:哥你一个社区民警,谁查你的账户和信息啊~你老婆么?怎么,你还背着嫂子藏私房钱啊?你要藏私房钱早说啊,下次我给你现金。

对方:请你圆润地。

凉御:好的,我滚了。我去看你们家常哥哥的直播了,不要想我哦~



———————————

“……案发后,广南市公安局高度重视,全警动员,抽掉多支警队数百名警员组成专案组,连续多日进行现场搜证和走访排摸等工作,核查数百条线索,经过多种侦破手段,于周二确认本市一位刘姓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确认后,由常冬青亲自带队,指挥查证和追捕工作,专案组兵分两路,一路前往刘某位于本市的住宅进行搜证,另一路根据刘某可能的潜逃路线进行追捕。周三凌晨一点,确认刘某藏匿于岭州市屏襄县的远房亲戚家,周四凌晨七点,民警将刘某在该亲戚家抓捕归案。经过长达三十余小时的审讯,刘某终于交代了其给广肃电视台章某寄含有炸弹的包裹最终导致其死亡的犯罪事实。”

“经审讯,刘某交代了他的犯罪动机,刘某的妻子沈某于两年前因脑溢血病逝,去世前曾经长期服用由广肃电视台播出的保健品广告,刘某认为是该保健品延误了治疗时机,因此对章某怀恨在心,伺机报复。”

“同时,在对章某的社会关系及银行账单排查中,警方查到章某确实存在收取保健品厂商钱财的银行账单记录,相关证据,警方已经移交市监委,将由市监委针对章某利用职权、收受贿赂一事做进一步调查。”

“本次案件系个人恩怨,关于网传的本案与七年前人血蛋糕连环杀人案系同一凶手作为,纯属谣言。人血蛋糕连环杀人案的犯人已于七年前被抓捕归案并执行枪决,本案使用的蛋糕炸弹,系案发当日恰好为被害人章某的生日,嫌疑人为了掩人耳目,将炸弹伪装在蛋糕里。广南市公安局一直秉承着‘命案必破’的职业使命,不放过、不错抓,持续维护本市的治安环境,保护市民安全,维护法律尊严。”


在广南市市郊的一栋别墅的二楼,慕风也在静静地坐书房里通过电脑屏幕看着直播,阳光肆意地洒在书房的地板上,书房良好的采光得益于窗边巨大的玻璃窗户,窗户外面的后院里郁郁葱葱地种植着许多花卉植物。

在他的面前,还有一壶刚泡好的祁门红茶。

祁门红茶,非苏国本土茶叶,产自中国,是由慕风的好友、一位华裔的拆弹专家特地送给他的,因为那位拆弹专家的爱人酷爱祁门,因此他每年都会从中国购买大量顶尖的红茶送给自己的好朋友。

慕风看完直播,关掉页面,打开了一个软件,在里面找到一位名叫“娘娘”的联系人。

慕风:。

对方几乎是秒回:风哥哥好!是什么风把您给吹来啦?

慕风:帮我查一个人。要他以及他亲属的银行账单、通讯记录。

娘娘的信息几乎和慕风同时发送给了对方。

慕风发的是:刘茂才。

娘娘发的是:风哥哥,我跟我老公在夏威夷度假,不在苏国。

但是娘娘很快又回复了:哦,刘茂才啊,这个人可以。

慕风微微皱眉,十指轻轻在键盘上打字:什么意思?

娘娘:我一哥们儿刚查过他的银行账户和社会关系,他用的虚拟IP地址,让我顺手在夏威夷人工帮他搭一个地址基站,省得追查到他。所有他查到的信息都会先回流到我这里,再通过我转给他。

娘娘:本来嘛,我还以为他偷传什么美男视频,就备份了一份,没想到是银行账单和通话记录。哎。没意思。

娘娘:你等等,我找一下传给你。

慕风望着电脑屏幕。

怎么,还有其他人也在查刘茂才?

既然现在才想到去查刘茂才的银行和通讯记录,那么肯定不是凶手。显然,这个人也不是警方内部的人,否则他完全可以直接找银行和电信公司获取记录,不需要自己搭基站改网络地址这么费劲。警方抓住嫌疑人之后就通知了章有明家里,如果是章有明的亲属朋友,那他一定会在警方召开今天的新闻通气会之前就向警方提出自己的疑虑,所以这个人应该与章有明非亲非故。

既然如此,这个人是谁呢?他为什么要查刘茂才呢?

慕风思考的期间,对方已经传来了一个文件包。

娘娘:都在这儿了。刘茂才亲属和好友的银行卡和通讯信息。我简单翻了一下,他查的挺细,应该够你用的。

慕风:刘茂才有一个女儿,我还要他女儿的情况,就读小学、目前生活费、最近购买记录、未来的初中信息。

娘娘:风哥哥,我在度假……

娘娘:诶。你等等。

娘娘:我朋友又在传信息了。

娘娘:太巧了,就是关于刘茂才女儿的信息。

娘娘:等他传完了,我给你传过去。

这么巧?

如果一次是巧合,那么第二次,绝对不是巧合。

慕风心道,还会有谁,在查刘茂才呢?

慕风:你朋友为什么会和我查同一个案子?

娘娘:他是你的粉丝啊。你可以理解为,他也是个侦探。

慕风:“我可以理解为”他是个侦探?

娘娘:去年Be6uty组合的队长雪荟儿长期殴打、虐待她弟弟的事情,你知道么?就是他调查取证后爆料给著名自媒体人峰哥,再由峰哥发布在博客上,最终引发全民关注的。你们真正的侦探,不都得要接受别人的委托才办案嘛!他不是,没人委托他,他甚至收不到任何费用,纯粹是基于兴趣。

娘娘:对了,话先讲清楚,你可不要以为我是那种随便出卖朋友的人哦!

娘娘:他超爱你的。他说他研究过你破的每一个案子,自称是你的脑残粉。如果他知道是你要这些资料,肯定会毫不犹豫地给你的,所以我才给你的。

娘娘:看起来你们现在在查同一个案子,说不定在不久的将来就能见面呢!

娘娘:诶,他传好了。我给你发过来哦!不聊了,我老公叫我出门吃饭。拜拜,风哥哥,有事给我留言哦!

慕风望着电脑屏幕上正在缓慢传输的一个巨大文件包,端起茶杯,喝了一口红茶。


见面吗?

我很期待。


一个年轻的女子端着托盘走上楼梯,敲开了书房的门,她把手上端着的茶点放到桌上,问道:“老师在查案吗?”

慕风点了点头,站起来说道:“兰逸,今天周五了。”

兰逸听出了他的弦外之音,说道:“明天下午,常队和我约了,过来拜访您。”

只要两个人都没事,常冬青每周六的下午都会去拜访慕风。

但是因为常冬青之前连续几周都周末开会,已经很久没有来过。

而慕风有时会离开广南市,所以常冬青每次来之前,都会和兰逸提前约一下时间。

慕风没有说话,似乎在等待什么。

果然,几秒之后,兰逸接着说道:“常队说他明天下午二点到家里。”

“一直没有时间试试Depths团队新开发的人工智能围棋程序,”慕风望着不远处的电脑屏幕淡淡地说道,接着把目光转过来望着兰逸,嘴角似有笑意,“我明天下午一点半和它下一局。”



——————————

“果然不出我所料,”凉御刷着电脑屏幕上新鲜传输过来的数据,尽管数据条数众多,可他新写的程序已经帮他把全部数据都跑了一遍,他嚼着爆米花,伸了一个大大的懒腰,露出一个无药可救的表情,“会成为所有证据链导向的人,除了真凶,还有一个可能性。这么简单的道理,局长大人竟然连查都没有去查。保护市民安全,维护法律尊严?靠一个好大喜功的局长么?”


评论(8)
热度(101)

© 云川(换号啦,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