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川(换号啦,看置顶!)

我本是一台冰冷的机器,因为爱你,长出了人心。

过年嗑糖鸭(同人)

啊啊啊啊这个元钟也太好吃了吧!!!

未小易:

       想摸鱼


  想嗑糖


  想在新年第一天给喜欢的太太写同人~


  【OOC警告】


  这是 @云川漫步太太的一篇文《海啸八年》的同人


  元钟向(是的我要逆cp了x)




  ————————以下正文




  【我剑之所向,只对敌,不对你。】




  ①


  “您没想到会有这么一天吧。”元学谦倚靠在沙发上,脸上盈着危险的笑意。


  钟坎渊坐在他的对面,面不改色,“所以你的决定?”他语气淡淡。


  元学谦笑,“师父,您这可不是求人办事的语气。”


  师父,元学谦在心里玩弄着这两个字,恍惚了一瞬。


  他和钟坎渊的关系何曾像过师徒?


  圈子里至今多少闲言碎语传他靠钟坎渊上位,翅膀硬了之后就一脚踹开,翻脸不认人。


  他知道,但他懒得澄清。


  钟坎渊低低的声音响起:“我倒是不知道,从何而来的师父二字。”


  “哈”元学谦忽而笑了一声,“您既然不认,又何必来找我呢。您多得是朋友来解决这次危机,真的按照您心里的能力排名,我恐怕,是排不上号的。”


  钟坎渊打断他,“不,在我心里,你才是第一人选。”


  他这话说得斩钉截铁,让元学谦有了一刹那的短暂失神。


  “您请回吧。”元学谦缓过神来后升起了反感——他面前这个男人总能如此轻易地挑动他的情绪,打破他的冷静。


  猎人需要冷静,而不是慌乱的心神。


  钟坎渊看了他三秒,一言不发地离开。


  元学谦看着他的离去,心却仿若滴血一般的疼,隐隐约约,却又接连不断。


  他们之间的关系太复杂,感情纠葛又太深。


  他们之间发生了许多故事和事故。


  可他现在回忆从前,却忽然发现,当他在钟坎渊面前还只能是只弱小的猎物时,当钟坎渊可以轻而易举地捏住他的七寸时。


  那竟是他们相处最愉悦的时光。


  有分歧,却绝不至于上升到冲突:有疑惑,却绝不至于出口质询。


  “呼……”元学谦长长地吐了口气。


  可是就像钟坎渊所说,他和他,都是猎手。


  而猎手,从不甘心屈于人下。


  他的本领已经足以和钟坎渊比肩,他不再甘心只当一个听话的小猎物,供猎人消遣。


  可惜了,师父,元学谦从家里的冰柜里掏出一瓶红酒,都懒得醒酒,就这样扒开软木塞往嘴里送进去,一边喝一边在心里慨叹,你对我的驯养不够成功。


  ②


  一夜一昼过去,元学谦看着底下的人呈给他的报告,眉头紧锁。


  钟坎渊遇上的麻烦居然现在都还没有动静?!


  逼宫?元学谦忽然想到了这个词。


  钟坎渊是否是在暗示或逼迫他出手呢?


  元学谦不知道,但他不想等。


  他这一刻心里狠狠地咒骂着钟坎渊,下一秒却直接把应对方案吩咐给了秘书。


  他握在手里的剑永远不可能挥向钟坎渊,他也更不可能做到,对钟坎渊视之不理。


  稳了稳情绪,元学谦熟练地拨出一连串号码,没响几声,就已经接通。


  “钟总真是好手段。”元学谦拿出桌上的一只玫瑰,一边轻轻嗅着,一边对电话那边的人说。,“您就这么笃定我会心软?”


  钟坎渊听见元学谦的提问,却轻轻笑了出来,“元学谦,我比你能想到的,更加了解你。”


  “毕竟,我们曾经都当过彼此的软肋。”钟坎渊说这句话时,神情温柔了几分。


  “行,曾经的软肋先生。”元学谦把“曾经”两个字咬得很重,“你今天方便吗?我们见一面?”


  “方便。”钟坎渊答应得很快,“时间地点你定。”


  “晖林酒吧,晚上八点。”元学谦说完就挂了电话,没给钟坎渊、也没给自己半点儿余地。


  ③


  晚八点,钟坎渊如约来到晖林酒吧,被前台花枝招展的迎客人员一路恭送到最高层的包厢。


  元学谦已经在里面等了不少时间了。


  四五瓶高档酒被随意地插在冰块里,但除此之外,这个包厢里看不到其余任何像酒吧的痕迹。


  更像一个居寝,钟坎渊心里想着。


  “这是你的产业?”钟坎渊疑惑到。可他总能把好好的疑问句说成陈述语气,以至于元学谦压根儿就没打算回答他这个问题。


  他直接忽视了钟坎渊的话,开门见山地问:“分手时我的提议仍然作数,考虑一下?”


  他心下慌乱,却面上不显。


  他已经做好了被拒绝的准备。


  可出乎意料的,钟坎渊认真的思考了十几秒,“我同意。”


  “您拒绝也……”元学谦自然而然地把心中所想的答案念了出来,却突然发现钟坎渊竟然,答应了?


  “你确定?”元学谦换了称呼。


  “当然。”钟坎渊依然带着他一以贯之的沉稳霸气,“你什么时候见我反悔过?”


  “事实上,我也想要和你谈论这件事。”钟坎渊接着往下说,“不用那么剑拔弩张,谦。我们都无可怀疑地爱着对方,一切都有可能的余地。”


  “所以你,可以为了这份爱,放弃自己?”元学谦开了一瓶酒,给自己倒上。


  “不。”钟坎渊否定了他的说法,“我从前一直都在告诉你,永远不要为了任何东西放弃自我,包括我在内,所以我亦不是放弃自我。”


  他忽然有些无可奈何地笑了,“你把强弱想得太过重要了。”


  强弱不重要吗?元学谦在心里冷嘲,你先喜欢上的是我的服从,而后才是我这个人,你好意思说强弱不重要?


  可他终究没有说出来,只是看着钟坎渊,有一口没一口地啜着鲜亮的酒精。


  钟坎渊忽然正了正神色,“我必须给你道歉。”元学谦听见他说,惊讶极了。


  “我非常抱歉曾经没有给你——不管作为徒弟也好,作为伴侣也好的——尊重、珍视和爱护。这是我的失误。”钟坎渊说得及其坦诚,让元学谦完全失去了言语。


  “所以,谦,再给我一次做你爱人的机会,如果你想,我很乐意成为所谓“弱”的一方。”


  元学谦听完他这番肺腑之言,走到他身边,直视他的眼眸,“我同意。”


  “渊,弯腰。”元学谦命令他的爱人,而后,吻上了爱人的唇。


  钟坎渊毫不意外他的做法,也欣然接受着元学谦的强势。


  年轻的猎手都喜欢征服,可稍大的猎手才会懂得,直接的征服永远比不过温柔的陷阱。


  最好的猎人是让猎物心甘情愿跳进圈套,而不是用棍棒驱赶。


  在经历了如此多波折后,他乐意成为元学谦的猎物,但,这不过是猎人更高级的伪装。


  当元学谦亲吻了钟坎渊之后,他轻声感叹:“渊,曾经在我心里,你是不可折服,永远自傲的。”


  钟坎渊笑着接过他的话头,“可现在,我心甘情愿为你折服,收敛骄傲。”


       元学谦跟着说了句话,“渊,你知道你现在多像一支剥落下尖刺的玫瑰吗?”


      “只为你绽放的玫瑰。”钟坎渊补充到。


       这一刻,世界温柔。


  


  【不行xxx我感觉,钟元怎么这么可!!我感觉自己在强行元钟QAQ】


  【新年快乐鸭~大家】


  【单独拎出竹子太太~祝太太今年日进斗金赚取泼天富贵hhh】

评论(1)
热度(9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川(换号啦,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