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川(换号啦,看置顶!)

我本是一台冰冷的机器,因为爱你,长出了人心。

海啸八年(师徒,强强):第六十六章 风里诗(2)

文案目录


“喂,冉遥哥。”

大概是因为熬夜,元学谦的嗓子干得慌,声音很是沙哑。

“你感冒了?”

冉遥立马问道。

“啊,没有,昨晚帮朋友写程序,熬太晚了。”

“抱歉,吵醒你了,你先睡,我晚点再打给你。”

“没事没事,”元学谦闻言从床上坐起来,用没有拿电话的手抹了一下脸,打起精神来,“冉遥哥有什么事吗?”

他心里被冉遥的道歉暖到,冉遥真的是一位既绅士又礼貌的前辈,却莫名其妙地想到,如果是那个人,一定只会苛责他的不接电话和晚起,根本不会道歉。

“没有,我听说奕盛投了你,钟总是一位很好的前辈,能与他合作很不错,一直没打电话来恭喜你,”冉遥顿了顿,“虽然现在已经迟了,但还是想跟你说一声,九盈的批文下来了。我答应你的事,一定会做到。”

元学谦没想到他会特地打电话来跟他说这件事,还颇有风度地恭喜他被竞争对手投了,便也大方而坦诚地说道:“没关系,我自己也想过,天使轮也许并不适合九盈这样的大机构。如果我能有幸走到后一轮融资,希望到时候冉遥哥再给我支持。”

“好啊,说话算话,到时候可要给我留份额哦,”冉遥一口答应,“你今天有时间吗?我在南山街的咖啡店开业了,想请你来喝一杯咖啡。”

元学谦攥着电话心想,九盈算是奕盛的竞争对手,那我去见冉遥,要不要和钟坎渊说一声呢?

可他转念一想,又有几分赌气——那人去见卢卡都不跟我说,我见冉遥,凭什么要跟他打招呼?

更何况,身正不怕影子斜,我只是以朋友的身份去见冉遥,又不是背着奕盛谈什么见不得人的生意,有什么关系?

因此,他迟疑了几秒,便问道:“好啊,地址在?”

冉遥的声音里似有笑意:“我发信息给你。”



————————————

元学谦洗漱完毕,如约来到了咖啡店,冉遥正在吧台旁和一个男人坐着谈事,远远地便看到了他,向他招手。

金融圈有三大传统运动:烹茶、长跑、高尔夫,这三大运动几乎成为每位圈内人的必备技能,因此翻开苏国金融人才的朋友圈,他们的娱乐活动通常都是礼佛和健身,这些在商场上厮杀角斗的人一本正经地抄着《妙法莲华经》做出一番修身养性的样子,透露出一种独特的黑色幽默。

咖啡烘焙作为茶艺的延伸项目,也颇受圈内人的追捧,大量上亿的订单都在这些散发着香气的咖啡馆里面达成合作。

元学谦一进店门,扑面而来的便是浓浓的咖啡香味,四周皆是简约的美式风格,他走到冉遥身边,有些拘谨地夸赞道:“很漂亮。”

冉遥点头致谢,说道:“喝什么?我让咖啡师给你泡一杯。”

元学谦对咖啡并不很了解,拘谨地说道:“我……都可以。”

冉遥倒是大方:“好,那就我做主,给你选我最喜欢的咖啡豆。”

他吩咐咖啡师去冲泡咖啡,向元学谦介绍道:“这位是你们庐大的杰出校友贺鹏,同时也是爱米团网站的首席执行官。”

他转向贺鹏:“这位就是我和你提过的,你的学弟,元学谦。”

贺鹏是个身材高大的青年人,满脸阳光,他友好伸出手:“你好,我是计算机学院xx级的。”

元学谦与他握手,这还是他第一次遇到同专业的学长,开心的小孩语调明显有几分上扬:“我也是计算机学院的,我读的软件工程专业。”

贺鹏笑着说:“我也是软件工程专业的,但我们当时,专业名叫软件编程专业,那真的是我的亲学弟!学谦比我想得要年轻啊,听冉总说,你还得过全国大学生创业创新竞赛一等奖,不愧是青年才俊!”

元学谦到底还是个未经世事的少年,经他这一番大方地夸赞,脸都红了,连连摇手,说不出话来。

冉遥很是贴心地替他圆场:“贺总也很优秀啊,今年苏国的团购网站集体爆发,根据我们的数据统计,截止上月末,苏国总计有1635家团购网站,厮杀极为激烈。可就在这样激烈的环境下,爱米团独占鳌头,刚刚还拿到了红毅资本C轮融资,而且是红毅力排众敌,独家投资,连我们九盈的份额都给挤掉了。”

他笑着调侃:“你们两个,都是我失之交臂的遗憾。爱米团发展太快,大量的总裁和副总裁职位都空缺,所以才邀请你们见面,说不定,能碰撞出别样的火花呢!”

红毅资本是业内与九盈并驾齐驱的两大投资机构,九盈为苏国本土机构,红毅则成立于美国,在美国和亚洲的多个大国都设立有投资总部,代表着更全球化的资本市场视角。

听刚刚冉遥的说法,他之前就给贺鹏介绍过他,此刻又别有用心地说爱米团“大量的总裁和副总裁职位都空缺,所以才邀请你们见面”,这明显……是在邀请他加入爱米团啊。

元学谦的心脏猛跳一下。



评论(34)
热度(162)

© 云川(换号啦,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