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川(换号啦,看置顶!)

我本是一台冰冷的机器,因为爱你,长出了人心。

海啸八年(师徒,强强):第六十三章 所谓调教师(3)-2

文案目录


季蕴心扬了扬眉毛,似是有些惊讶,紧接着他迅速恢复了表情:“你是个好孩子。”

元学谦却丝毫没有被表样的喜悦,他反而绷着脸说道:“你也觉得我还是个孩子。”

“你就是啊,你还这么年轻。”

元学谦反唇相讥:“年纪大了都会这么功利吗?”

他爪子上尖锐的指甲从未被磨平,它们只是被暂时地隐藏。

“这不叫功利,”季蕴心笑了,他接着收了笑容,正色道,“手中有剑的人才能够守护内心的善良。”

他顿了顿,又补充道:“看不出来,你还挺有志气的。”

元学谦抱着手臂,故意错开眼睛不与他对视,闷闷不乐:“传瑞哥你现在看我的眼神充满了看向某种稚嫩小动物的慈爱。”

季蕴心仰头大笑,毫不吝啬地夸赞道:“我太喜欢你了!”

元学谦扬起脸,傲娇道:“我现在有师父了!”


季蕴心忍了忍,没有继续逗他,而是接着说道:“自他从看守所里出来,北庐的风流场上,就多了一个挥金如土的钟坎渊。这些年来,沉迷美色甚至醉心调教的纨绔子弟形象是坎渊的保护色,他过去有过很多情人,但都是逢场作戏。我知道,他迟早要把那七个月牢狱之灾还给袁德衷,但是不是现在。金钱在权力面前根本不堪一击,他现在没有与袁德衷抗衡的实力,因此他选择蛰伏。而我告诉你这些过去的事,是希望你不要误会他。因为人总是容易被表面的现象所迷惑,坎渊的表象迷惑了他的敌人,也会迷惑他的友军。”

元学谦点点头,他明白季蕴心的意思,他紧接着露出笑容,半开玩笑地调侃道:“传瑞哥,我师父给了你多少好处费?让你这么费心费力地当他的说客。”

“我原以为你跟了坎渊会有所收敛,没想到胆子越来越大了,恩?”季蕴心也顺势跟他开起玩笑,接着正色道,“其实人和人之间,哪里会有无缘无故的爱。我之所以会格外关注你和坎渊,是因为我和安娜当年太过惨烈,我不希望你和坎渊重蹈我们的覆辙,作为你们双方的朋友,我自然希望你们的师徒之路能够平坦一些。”

元学谦闻言收起笑容,他试探性地问道:“你和安娜现在……”


季蕴心只是笑了笑,没有回答,反而说道:“习薇今年也正式进入席荣集团工作,袁德衷当初怎么针对坎渊的,现在就怎么针对习薇。听说,习薇在集团一直不顺,负责的事业部销售欠佳,想要推进的项目也推进不下去。现在你知道,为什么我宁可信任一个大学生,也不相信专业软件公司了?因为很多时候没有绝对的对错,只有立场不同。小元,这个世界上没有好人和坏人,只有自己人。”

尽管他一副淡定自若的样子,可元学谦还是从他的谈笑风生里看到了一丝落寞。

他于是点点头,选择不再追问:“我有一位师兄的毕业设计就与文字识别有关,我来找他要源代码,然后我帮你编辑。”

元学谦犹豫了片刻,又说道:“其实,传瑞哥,我也有一件事想请你帮忙。”


季蕴心听他一本正经,有些好奇:“你说。”

元学谦刚想开口,季蕴心的手机便响了,季蕴心看了一眼来电号码,笑了:“真是不能背后说人。”

他冲着元学谦扬了扬手机:“卢卡的电话。”


评论(24)
热度(135)

© 云川(换号啦,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