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川(换号啦,看置顶!)

我本是一台冰冷的机器,因为爱你,长出了人心。

海啸八年(师徒,强强):第七十九章 归途

文案目录



宋海和元学谦喝完酒以后,气氛变得更为热闹,乱糟糟的氛围下,钟坎渊走到了桌子对面,他停在元学谦的座位旁:“去吐掉。”

元学谦没有抬头,他费劲地撑着脑袋不动,但光凭声音,他也知道是谁过来了,他似乎很冷淡地说道:“我没事。”

少年双颊泛红,眼睛里充满赤色血丝,紧咬着的嘴唇却被逼出白色来,眉间泛着醉意的痛楚被强压着,显出一些格外的倔强来。

钟坎渊语气也淡淡的:“我让刘师傅先送你回家。”

元学谦不说话。

钟坎渊说道:“起来。”

好像是特地为了反抗他的话,少年直接趴到了桌上。

钟坎渊朝一旁的男服务生招招手:“他喝多了,你帮我一起抬他出去。”

酒店服务生早已见多了这种场面,熟练地和钟坎渊一人架起他一条胳膊,把他从椅子上抬了起来,少年两条腿像是不是自己的,想要站起来,却软绵绵地使不上劲,元学谦嘟囔着:“不行,我不要走……”

钟坎渊也不理他,像拖行一个病人一样,和服务生硬是把他架起来往门外走。

刚才那一整个分酒器的酒灌下去,元学谦的意识都有些模糊了,他含糊不清地低声吵着:“放开,放开我……钟坎渊你这个混蛋……”

服务生对他们的关系不太了解,不过想着,能够坐在书记和副镇长中间的人,肯定是领导,领导被自己的下属当着外人的面骂“混蛋”……

服务生一脸“我理解你”的表情同情地看着钟坎渊,用十分安慰的语气对他道:“没事,领导,他这是真喝多了。”

钟坎渊冷着一张脸,不想说话。


好不容易把人扶到了酒店门外,元学谦推开服务生,扶着花坛的边沿,一阵干呕。

“我吐不出来……”

他不顾钟坎渊还扯着他的胳膊,跪坐下去,呕吐没有吐出来,反而眼泪先下来了。

元学谦跪坐在地上,忽然趴在花坛边沿的瓷砖上,纵声大哭。

他多日来在钟坎渊身边的委屈,多年以来在自己家里的忍耐,他想到第一次见钟坎渊被灌红酒,想到他在食堂门口接到母亲的电话要他死在外面别回去了,想到他无路可走跪在奕盛门口,想到过往的无助与难过……这一切的一切,在酒精的催化下,尽数蒸腾而出。

他趴在瓷砖上,哭得像个失去一切的孩子,全然不顾周围人异样的目光。

司机刘师傅闻声赶来:“哟,领导,怎么回事?”

“没事,”钟坎渊淡淡地说道,把人从地上扶起来,身上没带纸巾,直接拿着自己的袖子替他擦了擦眼泪,“刘师傅,他喝多了,我跟你先送他回家,然后去接他们,计划不变。”



————————————————

元学谦父母早年离异,他的母亲连同祖父母、大姨一家和二姨一家都住在同一栋自建的小楼里。

商务车一路开到了他家的小楼前,就停在楼门口路边,钟坎渊扶着元学谦刚一下车,经过了一路的颠簸,元学谦站在小楼的院门口吐了起来。

刘师傅把车挺稳,从后备箱里拿了一瓶水过来,钟坎渊替他拍背,一边把矿泉水拧开了递过去。

这时候,小院里有一个正在扫地的女人听见呕吐声,皱着眉毛走出来,一边走,一边尖着嗓子说:“哎呦!你们喝多了去垃圾堆啊,怎么能往我们家门口吐?”

钟坎渊理都没理她。

那女人走近了一看:“哎!这不是小谦吗?”

来的不是别人,正是元学谦的大姨蔡双慧。

“阿姨好,”钟坎渊这才开口,“我是钟坎渊,这次陪同胡简勇书记和朱隽镇长请元学谦吃饭,大家聊得太开心了,就喝多了,我先送他回家,晚一点,朱镇长也会来。”

“什么?镇长要来我们家?怎么不提前打个招呼啊!”蔡双慧慌忙放下扫把,扶起元学谦,“来来来!不说了, 先快扶他进去。”

她扯着嗓子大喊道:“老三!快出来!你儿子回来啦!”





——————————

继续。更新。

终于要写到回家啦。

恩。

我是一个兵不血刃爱好者。


评论(102)
热度(417)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川(换号啦,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